伊藤洋華堂活用具有良好立地條件的不動產,在店鋪內設置共享辦公室

7&I控股公司旗下的伊藤洋華堂開始實施在店鋪內設置共享辦公室的規劃,並預計在2020年2月底前將共享辦公室導入10間店鋪。大型商業設施競爭激烈化,業者退租店面的情況逐漸增加。伊藤洋華堂提出有效利用良好立地條件不動產的方針,引進改革工作方式之際所需的共享辦公室,重新評估店鋪的設置方式。
在大型超市內設置共享辦公室的確不常見。服飾業因銷售情況持續不佳而退租店面,若設置共享辦公室,這些出租地可因此找到新的承租人,前來辦公室的人們也可至店鋪進行消費。
伊藤洋華堂作為大型超市的承租方,引進了不動產業XYMAX(位於東京都港區)所經營的共享辦公室。將在3月下旬先行於「伊藤洋華堂赤羽店」(位於東京都北區)內的寢具與生活用品等部分賣場劃地設置辦公室。
面積約為110平方公尺,內部設有隔音功能的單人辦公室、4人用的討論室、公共空間等,還並設孩子的遊樂場所,讓育兒中的使用者也能方便使用。與XYMAX簽訂合約後的企業職員將成為會員,可使用辦公室,單人辦公室的費用以每15分鐘250日圓來計算。
由於網路通販勢力擴大,再加上藥妝店、專賣店等攻勢,大型超市、百貨公司等大型商業設施的銷售情況持續陷入苦戰。伊藤洋華堂縮小了銷售情況不佳的服飾業等自家經營的賣場,並替換了承租方,設置共享辦公室。伊藤洋華堂在2018年3月至11月期的營業收入中,承租方佔了3成左右,與前期相比增加了4.7%。
7&I控股公司的幹部表示:「車站前的立地具有高度便利性,想對此進行相關服務規劃。」並將於2020年的2月底前,把服務導入10間位於首都圈車站前的店鋪當中。

[2019年2月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