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布局有成 六角國際上半年破2500店

六角國際去年全球化佈局腳步積極,旗下品牌「Chatime日出茶太」在印尼達成200店傲人成績,澳洲亦成為當地唯一超越百店的手搖茶品牌,此外,領先亞洲餐飲品牌首位入駐巴黎羅浮宮,並揮軍墨西哥、捷克、模里西斯等新興市場,快速達成六大洲40個國家地區的國際佈局。
六角主管表示,日出茶太持續深耕國際市場,2019年將延續強勁成長,預期印尼總店數上看300家,澳洲有望達成150店家數,菲律賓也將步入百店行列;加上與中國杭州瑞里股權戰略合作,今年六角旗下全品牌,全球店家數可望在上半年即能超過2500家。
六角全球化佈局及併購瑞里股權戰略奏效,去年營收為38.6億元創新高,稅後純益1.67億元,每股純益4.46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5元。
六角主管表示,轉投資持有60%股權的杭州瑞里,今年仍著重旗下「黑瀧堂」及「果麥」茶飲品牌的經營展店,同時為加強並開拓西南地區商機,成立雲南昆明物流倉儲。
另六角持股74%,以餐食為主的王座國際,旗下4大餐食品牌在過去兩年大舉展店,已達一定經濟規模,今年新品牌「勝牛」將是展店重心。對外,新展店的佈局將謹慎評估發展;對內,持續優化營運管理,改善內部作業流程,降低成本,以提升獲利能力。
展望2019年,六角對整體營運表現看法樂觀,在於去年「Chatime日出茶太」的國際佈局將帶來明顯助益,並預期在完成品牌汰弱留強,且閉店費用已於去年全數提列後的零包袱情況下,藉由調整體質可望獲利成長率將高於營收成長率。

【蘋果日報。林海(2019.03.09)。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09/152949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