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田觀光、AI觀光指南,在東京內的飯店推出

藤田觀光在8月新開幕的以外國觀光客為主流的飯店裡,推出能夠利用聲音搜尋附近觀光景點的人工智慧(AI)接待員「TAVINOSHIORI」。
住宿的客人利用聲音像電子看板發出詢問後,它就會自動回答。語言有日文、英文以及中文。還透過和SNS(社群網站)合作,發送時即時的資訊。
目前設置在東京・濱松町營業的「HOTEL TAVINOS」1號店。在飯店大廳設置2台大型電子看板。除了使用AI進行語音識別外,它還支援觸控面板的操作。畫面上會顯示3D的地圖、天氣預報以及時間等資訊。還有飯店員工推薦的最新景點以及觀光旅遊路線等。地圖上也用動畫表示當下實際火車運行的狀況,提供火車的延誤等的資訊。
也考慮到年輕族群的使用,還在屏幕上顯示圖像共享站點「Instagram」的發布圖像。它使搜尋當下熱門景點以及活動變得更輕鬆容易。

[2019年2月2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