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商Gap將關閉230家門市

服飾商Gap宣布旗下Old Navy將分拆為獨立公司,未來2年內關閉全球230多家Gap門市,大半都是在北美,剩下的店面也會再重整,包括縮小面積。

Old Navy表現一向優於Gap,如今將分拆獨立上市,而Gap則與Banana Republic、Athleta、Intermix和Hill City等品牌一起納入另一家企業NewCo.。

Gap的董事長費雪(Robert Fisher)表示,公司在作了全面的評量後認為,Old Navy的商業模式和顧客已與Gap不同,兩家公司需要不同的發展策略,因此決定分拆。

另一方面,Gap也買下剛宣布破產的健寶園兒童服飾(Gymboree)其中一條高檔產品線Janie and Jack。健寶園把同名品牌出售給童裝對手The Children's Place。

Gap以3500萬美元買下Janie and Jack品牌、店面及其網購業務及顧客資料等資產,並表示這筆交易可以增加客層。

The Children's Place則以7600萬元買下Gymboree及Crazy 8品牌,不過這兩筆交易都還待破產法庭批准。

The Children’s Place同時也表示,由於健寶園結束拍賣,對該公司產生空前影響,預期今年業績要到下半年才能恢復正常。

The Children’s Place執行長艾佛絲(Jane Elfers)說:「健寶園800家分店中,有7成和我們客層重疊,他們要在60天內結束全部拍賣,再加上今年復活節落在4月21日,時間非常晚,都影響我們的業績。」

 

(取材自3月4日Chain Store Age、3月3日今日美國報、3月1日Financial Post,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