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用3E體驗創營收新高 旗下會員年內合併

統一超商公布去年整體合併營收約2,449億元,創歷史新高,統一超商總經理黃瑞典表示,展望今年「看不到不讓營收成長的因素」,將持續以創造「3E」消費體驗,延續實體店面良好業績;同時在「調結構」、「穩增長」兩大架構下帶動成長。另外,超商與旗下轉投資事業網路會員,計畫年底前「合併」,衝open point 600萬會員目標。
統一超商2018年整體合併營收為2,448.8億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10.7%;若扣除前年出售上海星巴克一次性利得,稅前淨利仍創歷史新高。在網路通路強敵環伺下,統一超商如何維繫實體店業績,黃瑞典指出,團隊持續以「人、店、商品、物流、系統、制度、文化」七大元素為基礎,提供高價值、獨特性的產品與服務,創造3E(體驗性Experience、娛樂性Entertainment、教育性Education)美好的消費體驗,消費者還是需要人與人的服務。
黃瑞典表示,展望2019年,統一超商將以「創新」為策略,秉持「調結構」、「穩增長」兩大綱領,全力發展「複合店」、「獨特商品」及「數位平台」三大結構。
黃瑞典解釋,「調結構」具體來說分為:「調利潤」,如何讓消費者買更多,讓加盟主賺更多;「調效率」,例如人力與無人自販機等搭配;「調銷售」,比如複合店和獨特商品等規劃,將銷售量戴起來。
另外,2018年底OPENPOINT會員達320萬人,較前年同期成長1.3倍。2019年重點將整合集團及外部資源,持續強化點數的價值,並深耕會員經營,會員人數挑戰600萬人。黃瑞典透露,有意將旗下轉投資事業,包括康是美、星巴克、博客來等會員做整合,導入OpenPoint,「可能不只600萬會員」。
黃瑞典指出,要營收,就需要更多有價值的投資,他將以「不浮躁、要紮實」的方針持續推進統一超商穩健成長。

【中時。黃有容(2019.03.19)。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319002462-26041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