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億衝店數3年翻倍 2020年啟動IPO

為擴大集團營運動能,和億生活集團2019年布局將多管齊下,除代理引進的米其林餐飲品牌持續拓點展店,今年第四季亦將推出自創餐飲品牌,同時正式跨足餐飲管顧,以集團餐飲與商場管理資源,輔導具潛力的國內餐飲品牌發展連鎖,打造餐飲美食大平台,朝IPO目標邁進。
和億生活集團旗下現有香港「添好運」港點專店、新加坡「了凡」油雞飯麵,以及東京「Tsuta蔦」拉麵等米其林星級餐飲品牌、14家連鎖據點,並有自營商場「HOYII北車站」,去年集團營收13.5億元,集團執行長蘇嬉螢表示,今年「添好運」與「了凡」目標各自再開3家新店,目標全年集團營收上看15億元。
蘇嬉螢並指出,和億將於2020年啟動IPO計畫,中長期目標是力拚3年內店數倍增,5年後成功上市。
為協助具潛力餐飲品牌展店並打造餐飲大平台,和億生活集團去年9月即採類似品牌策略合作模式,以集團資源協助輔導新創中餐品牌「一式排骨」,在台中J MALL商場成功開出第一家門市,今年會再開出第二家。
蘇嬉螢表示,和億除將持續代理引進國外餐飲品牌入台,亦將循與「一式排骨」合作模式開店發展連鎖,目標跨足海外,將台灣美味帶進國際市場。
和億自2014年將「添好運」引進台灣,當年喊出5年內展店10家,截至去年已有9家,今年第三季則將進桃園機場開出第十家門市,全年再開3家新店。在台現有4家連鎖門市的「了凡」,今年展店目標也是3家,第二季已搶進桃園機場開店。雙品牌在國門設點,可望使品牌能見度與知名度再提升。
蘇嬉螢表示,「Tsuta蔦」今年沒有展店計畫,主要原因是台灣日式拉麵市場不只競爭激烈,市場整體胃納更已飽合。
和億的發展計畫是重質不重量,以確保獲利為原則,不會盲目開店,所以目前還在規畫測試「Tsuta蔦」未來最適合的展店模式。
為朝全方位餐飲集團邁進,和億今年第四季將推出自創餐飲品牌,蘇嬉螢透露,自創品牌以中式麵食為主,以貼近庶民需求。

【工商時報。姚舜(2019.03.19)。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319000384-26020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