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元店Dollar Tree超過預期,將漲價並關部分店面

美國到處都看得到的一元店「一元樹」(Dollar Tree)才剛公布第4季財報,表現超越華爾街預期,公司也表示將關閉部分店面,部分商品也將漲價。
總部在維吉尼亞的Dollar Tree2015年以90億美元收購Family Dollar,公司最近公布的財報表示,截至2月2日為止的第4季營收為62.1億美元,雖優於華爾街預期的61.9億元,但低於前一年同期的63.6億美元。
Dollar Tree表示,今年內將關閉390間Family Dollar店面,並裝修其他1000間店面。另外某些商品將以1美元以上的價格出售,但並未透露新的價格是什麼。
該公司受到股東Starboard Value Hedge Fund的壓力,要求提升價格。該公司在財報中表示:「1美元的固定價格是Dollar Tree成功的關鍵,讓顧客產生忠誠度,創造強勁的業績。然而測試新價格是公司發展和提供最佳顧客經驗的要素。公司在美加共有1萬5000多家店面。

(取材自3月12日Sun Sentinel、3月6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