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國聲譽最好的企業是Wegmans超市

哈里斯民調(Axios Harris Poll)公布美國聲譽最好的企業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全美只有98個連鎖店的中型連鎖超市Wegmans。
Wegmans超市成立於1916年、全美只有紐約、賓州、馬里蘭、麻州、新澤西和維吉尼亞6州有分店,卻能把去年榜首亞馬遜擠為第2名,成為全美聲譽最高的冠軍店,極為不易。
亞馬遜是全美最大的零售業者,而Wegmans的規模只排第54名,但Wegmans在各種企業排名中都十分傑出。在財星雜誌2018年「最值得效力的公司」排行榜中名列第2,而且自1998年以來一直入榜。
這份民調的作法是先訪問全美各地6000人,決定100個最有名的企業,再根據這名單又訪問1萬8000人對他們的印象排名。名列最高傑出級的共有7家企業,第3至6分別是戶外服裝廠商Patagonia、服飾商L.L. Bean、迪士尼、美國東南地區超市Publix、三星(Samsung)。
此外,多家大公司的排名下跌,Target百貨跌至第72名,麥當勞則由去年的59大跌至第88名。

(取材自3月13日Travel+Leisur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