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服飾專賣店IGA透過舉辦店內交流活動吸引粉絲

經營女性服飾專賣店axes femme的IGA(位於福井縣越前市),開始在旗下主要店鋪內舉辦會員限定的交流活動,並由五十嵐昭順董事長與模特兒介紹新商品與企業理念。透過舉辦店內活動,使顧客養成來店習慣,讓購買網路商品後來店取貨的顧客量增加,穿搭提議的服務也對客單價的提升產生影響。
活動為「粉絲見面會」,將在全日本的主要店鋪定期舉辦。新商品將先行在活動中進行介紹,亦開設手作教室,讓顧客運用製作同品牌商品時會用上的材料打造鑰匙圈,也可與模特兒合影。一次開放10~30人前來參加,在交流網站(SNS)上具有影響力,或是一年內有一定購買金額的顧客可享有招待,一般會員也可報名參加抽選。
五十嵐總經理說道:「今年想與粉絲們直接交流,並且在全日本舉辦活動。」參加者對於「可在發售前看到商品」以及「與模特兒合照」給予了高評價。通過舉辦活動,使顧客養成來店習慣,增加前來商店領取網購商品的人數,店內提供的服裝穿搭意見服務促使客單價上升。目前欲先將數千日圓的客單價提升到1萬日圓。網路訂購服務帶給實體店鋪營收,估計營業額將比目前的2億日圓增加兩成。
同公司在東京、銀座與越前市的特殊店鋪「axes femme LAB」等部分店鋪導入預約制的免費個別待客服務,客單價從數千日圓增加到1萬日圓,期望新的營業方針可為主要店鋪帶來相同的效益。

[2019年3月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