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超市Universe導入AI面試技術,24小時皆可透過App面試新人

日本食品超市Universe(位於青森縣八戶市)鎖定2020年春天的畢業生,導入人工智能(AI)技術至面試流程,進行新人面試實驗。若讓前往都市升學且在畢業後欲返鄉就職的學生能方便參加面試,前來面試的人數便有可能增加,並對人才確保情況產生影響。除了AI面試之外,一般面試也將持續進行。
「AI面試」由從事人才諮詢事業的Talent and Assessment公司(位於東京都港區)所開發,只要用智慧型手機下載專用App就能24小時進行面試。求職者不但可以減少通勤的頻率,交通費的負擔也因此減少,便於調整就職活動的行程。
面試將採用語音通話的形式。「AI面試」的結果則由Talent and Assessment公司進行分析,在分析完求職者的資質後將彙整成報告書,並提供給食品超市Universe。「AI面試」可為導入的業者帶來業務減量與效率提升的效益。
「AI面試」將逐漸於日本全國發展,Talent and Assessment公司表示:「預計先導入至東北地區。」

[2019年3月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