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上島珈琲推出「My COFFEE STYLE」服務,透過EC與實體店鋪推薦符合顧客喜好的咖啡

UCC上島珈琲於3月下旬推出O2O平台服務「My COFFEE STYLE」,透過EC(ONLINE)與實體店鋪(OFFLINE)推薦符合個別顧客喜好的咖啡。「My COFFEE STYLE」服務將於3月下旬展開,而3月4日則開始先行於網頁上運作。
新服務「My COFFEE STYLE」可將EC與店鋪的咖啡體驗與味覺評價數據化,並依據這些數據,為顧客推薦符合各自喜好的咖啡。「My COFFEE STYLE」的核心機能為「COFFEE MAP」(咖啡羅盤),顧客在品嘗完「試味套組」中的4種咖啡後將感想輸入至系統,做成喜好圖表。
「My COFFEE STYLE」透過濃郁軸(清爽/濃郁)與風味軸(酸味/苦味)的配置,以及不斷更新品顧客在嘗各種咖啡後的感想(喜歡/和想像中有出入)等功能,將顧客的個別嗜好進行可視化。有了個別的味覺評價資料作為依據,EC與實體店鋪將為消費者提供個人化咖啡體驗服務。
此外,UCC上島珈琲預計於3月下旬推出預約服務(需定期購買),在每次服務開始時,將根據使用者的嗜好邏輯資料提供16種咖啡。每個月統計使用者的嗜好傾向,再根據這些資料配送適合的咖啡豆。以咖啡豆的配送量與全自動咖啡機的租借為服務項目,推出數種付費服務。部分商品可在UCC集團的新業態咖啡店「COFFEE STYLE UCC」與販售現磨咖啡的「UCC CAFE MERCADO」等店家購買到。在服務實施前,將於3月4日開始開放1000名顧客免費線上申請「咖啡試味套組」。

[2019年3月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