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P利用感應器分析購買行動。開發「AI商品陳列櫃」

大日本印刷公司3月6日發表,和NTT Communications (NTTCom)合作開發了,能透過AI對話接待顧客的商品陳列櫃,透過感應器由顧客的行動來分析顧客有興趣的商品,利用投影影像來介紹商品。
貨架的位置和形狀可以根據產品定制,可以安裝在各種形式的商店中,作為店鋪節省人力成本以及無人化的工具。目標今年春天在家電、生活雜貨、化妝品等流通・零售的店鋪開始試行。
為了能達到無人化,這次開發了能夠變換型態的工具,擁有商品說明以及彈性的客戶服務方法,並且能設置在各種賣場。透過安裝在貨架上的感應器以及攝像頭,不論商品在貨架的任何位置,都能掌握客戶拿取何種產品等的行為,以及停留時間和顧客性別、外觀年齡等將數據,並發送訊息到網絡上的服務器。
根據分析得到的數據,透過AI利用聲音進行與客戶交談並且服務客戶,以及透過前投影的視頻顯示等,提供最佳的產品信息,以提高促銷效果。AI方面採用NTT.Com的語言解析AI引擎。

[2019年03月1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