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旗艦店掀起關店潮

Tommy Hilfiger3月25日關閉了曼哈頓第5大道的大型旗艦店,先前位於此地的Gap、 Lord & Taylor ,和Henri Bendel等名牌旗艦店也紛紛關門,隔壁一條的麥迪遜大道上,Calvin Klein的旗艦店今春也要關門。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同屬PVH公司。
Tommy Hilfiger全球執行長葛瑞德(Daniel Grieder)表示,關閉紐約旗艦店是「為了配合我們吸引北美數位世代消費者的策略目標,領先消費習慣和偏好的改變。」
零售資訊諮詢公司GlobalData Retail董事總經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說:「新世代消費者透過上網查詢或社群媒體了解產品,所費不貲的旗艦店已不像以前那樣切合所需。對於大品牌來說,維持旗艦店沒什麼用,只是普通零售店的放大版,營運收入又無法自給自足。」

(取材自3月25日Business Insider、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