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榮超市與初創企業合作,使用營養管理App分析購買資訊,促進顧客來店及改變商品陳列

大榮超市(DAIEI)使用數位技術促進顧客來店。利用初創企業SIRUTASU(位於東京都港區)所開發的營養管理App,分析購買的商品後,將不足的營養素情報提供給顧客。這項技術可運用在購買資料的分析,以及新商品的開發與陳列方式。主打健康概念,活用數位技術開拓新顧客。
SIRUTASU所開發的專用App「SIRU+」可藉由購買履進行營養管理。此項App由3月29日開始實施於神戶市內的約13間大榮超市,並不分年齡以3000人作為驗證對象。消費者下載App並登入家族結構與「WAON CARD」後,在各店鋪購買的商品內容將自動輸入進App裡,變換成21種主要的營養素。除了在畫面上顯示不足的營養素之外,也顯示出包含這些營養素的必要食材,再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從5000種食譜中選出最適當的推薦給消費者。
「SIRU+」能促使消費者在接受推薦後至店鋪購買必要的食材,創造了消費者來店消費的契機。運用這項App技術,大榮超市除了可分析App會員的購買資料,也可支援熱銷商品的開發,對於改變店內商品的陳列方式也有所幫助。大榮超市於13間店鋪實施「SIRU+」App,並觀察實施狀況,將這項技術推廣至日本全國的店鋪。在這經營虧損的情況下,大榮超市將使用IT(通信技術)重新展露頭角。

[2019年3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