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訶德藉由複數開店策略與活用SNS,計畫達成2021年6月期1000億日圓免稅銷售額目標

經營日本最大型的連鎖折扣店「唐吉訶德」的泛太平洋國際控股公司(Pan Pacif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期望在2021年6月期可達到1000億日圓免稅銷售額的目標,比今年所預計的700億日圓免稅銷售額增加了約4成,並且針對這項目標提出了經營方針。除了在大阪市內等觀光地開設複數店鋪外,亦透過交流網站(SNS)等推出促銷活動吸引顧客。
高橋光夫董事表示:「若將造訪2020年東京奧運的訪日客數量之增加情況列入考量,要達成1000億日圓是一件十分有可能的事。」該公司旗下幾乎所有店鋪皆提供免稅服務,由2018年度的免稅銷售額預估結果來看,水準將僅次於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700億日圓)與松本清控股公司。若由這期的免稅銷售額成長率來看,相對於成長了1成的三越伊勢丹與松本清,唐吉訶德則成長了2成,在幾年內有可能成為日本國內零售業排行的首位。
唐吉訶德店內五花八門的商品種類與直至深夜的營業受到訪日客的歡迎。除了這次在大阪市難波附近開設的分店外,今後也將在其他觀光地的加強設置複數分店,並在多種語言的SNS中增加發文次數,充實內容。
2019年的訪日客消費將受到中國的新免稅品規範影響,以轉賣為目的的商品購買行動將逐漸減少。然而,高橋董事對此表示:「本公司的免稅顧客當中,有許多是觀光客(無轉賣目的)。」對於免稅銷售額則如此預測:「只要遊客繼續增加,今後也將維持一定的成長。」

[2019年3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