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王品再創台菜新品牌「丰禾日麗」 目標3年展店8家

王品集團台灣事業群拓版圖再創中式餐飲新創品牌「丰禾日麗」,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與松江路口的首家門市將於4月10日正式開幕,這是王品集團第一個自創的台灣料理品牌,也是王品台灣事業群旗下第22個餐飲品牌。
「丰禾日麗」首店占地近百坪、設有108個客席座位,菜單上的菜式涵蓋台南府城、宜蘭、 客家,以及部位江浙與川味家常菜,除了單點外,並有2人與4人合菜套餐讓家庭或多人共享上班族選擇。丰禾日麗品牌協理邱瀕儀表示,餐廳的平均客單價目標訂在410元左右,年底前希望再開出第2家,3年內希望開出8家。
2018年王品集團在兩岸開出7個餐飲新品牌,較2017年店數淨增加18家店至438家,帶動營收年成長3%,終結連3年下滑。為求穩健獲利,台灣王品去年並啟動汰溺留強計畫,旗下品牌「舒果新米蘭蔬食」轉型重新定位再出發,並將「ita義塔料理餐廳」結束營運,體質調整後營運已回歸正軌,且辦完去年25周年各項行銷活動後,台灣王品今年相關支出亦可望恢復常態,預期營益率可望提升。
為擴大集團營運動能,王品集團2019年將持續聚焦「新品牌發展」、「多品牌持續優化」與「增長品牌加速展店」策略發展。繼「丰禾日麗」4月10日正式開幕後,王品台灣事業群另一平價品牌「樂越」也將在4月底開出「實驗廚房」,主打越南河粉,平均客單價約在280元左右,由於訂價策略貼切庶民消費,加上業態適合在商場與街邊展店,一旦首店通過市場考驗,預期成為連鎖展店「衝鋒隊」。
王品大陸事業群日料新品牌「海狸家」已在元月開出,而開在上海外灘22號、以高端客源為主的高檔牛排餐廳「The Wang」也將在4月底試營運,此一品牌是王品集團旗下最高端定位品牌,店裝、產品與服務也是王品有史以來最大的變革創新。
為強化集團競爭力並順應餐飲市場潮流,王品集團近半年積極進行品牌汰舊換新工程,目前已見成效。王品在3月7日宣布配息4.5元,受到資本市場肯定,股價從82.2元一路起漲,4月9日收91.3元,上漲1.4元,過去一個月累計漲幅11.1%,外資不斷加碼,顯見王品經營層的努力已「被看見」。

【工商。姚舜(2019.04.10)。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409004027-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