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關閉原宿旗艦店,將經營重心轉移至網路

美國休閒服飾GAP JAPAN(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主力品牌「GAP」之旗艦店(原宿店)將於5月7日關閉。除了受到網路通販搶客影響,且人事費用等成本負擔增加,難以改善收益情形。
原宿店自2009年11月於JR原宿車站前開業,店鋪面積為1673平方公尺,與銀座店(位於東京都中央區)同為日本國內最大級的店鋪。販售的商品數量最多約有6400種。一年內的營業額可達到8億日圓左右。
由於GAP簡約的設計感與平價的價格,主要受到年輕族群歡迎,但近年有愈來愈多企業推出低廉的售價吸引顧客,再加上店內的人事費用與租金負擔逐漸加重。在這樣的情況下,維持店鋪所需的費用可能將影響到GAP JAPAN對於新項目的投資,阻礙企業成長,故決定關閉旗艦店。
GAP JAPAN的總經理Steven Sare說明:「實體店鋪與電子商務(EC)等各種管道皆是吸引年輕客群的相關要素,便利性的提升是不可或缺的。」今後,GAP JAPAN將增加對數位領域的投資,在這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力求生存。

[2019年4月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