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電機和軟銀子公司合作,利用IoT系統管理家庭

家電量販店山田電機4月11日宣布,開始將「IoT」技術運用至住宅方面的服務。和軟銀子公司的電力信息分析的Encored Japan(東京,港口)合作。
新服務「YAMADA Smart Home,在山田電機的直營店辦理。可以隨時使用智慧型手機確認家庭電器的用電量,並且遠程控制家用電器。利用Encored的IoT服務。透過在住家內設置各種專用的終端,從智慧型手機的APP就能確認電器的用電量、溫度、濕度等資訊。
利用人工智慧(AI)從用電量來預測生活習慣,進一步提供節電方面的建議。當室內環境有異常時,例如溫度、濕度等發生異常時,就會利用APP進行通知。此外,還可以檢查門開關狀態等,並且可以用作兒童和老年人的照看服務。
該APP還具有遠端控制相應的家用電器的能力。例如:發現已經出門卻忘了關閉電燈時,就可以利用遠端控制關閉電燈。該公司總共準備了3種不同的項目,並提供不同的使用費用,每月880~1480日圓(不含稅)。

[2019年04月1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