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Eleven 訂購新商品日分散在1週的3天,減少13.3%的浪費

Seven-Eleven Japan 4月10日在函館地區進行實驗,新商品的訂購進貨日不再是星期一,而是分散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做進貨,據說達到減少13.3%的浪費。至今為止都是在星期一進行例行性的訂購新商品,星期二開始販售新商品的營運模式。
從2019年1月開始在函館地區實驗分散新商品的訂購。原先星期一訂購12件商品的操作,變更為星期一訂購6件商品、星期二、星期三各3件商品。新商品的發售日也不再是星期二一起發售,而是分散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採用週期式的發售。
透過在三天內分散訂購日期,目標是在一周中按星期平衡交貨數量,並在需求增加的周末增加訂購數量。並且透過在周二調整訂單數量,工廠平衡了作業數量和人員數量,並提高了訂購原材料的準確性。
從店鋪的角度來看,週二並不是一個擁有特別多客人的日子,反而是工作日裡可能是最少客人的一天。因此,在客人少的周二增加進貨,會增加浪費。所以,透過分散訂購日期,在周二減少了交貨量,旨在減少一周中的廢棄價格數量。結果,在進行實驗的函館地區,與實驗前相比,浪費量減少了13.3%。

[2019年04月1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