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貨推出「故事」新體驗店

梅西百貨在全美36家店推出「故事」(story)概念店,要提供消費者「以敘述為動力的零售體驗」。
梅西於去年收購一間小零售店「故事」,故事的創辦人謝赫特曼(Rachel Shechtman)也因此進入梅西百貨,擔任品牌體驗長。如今梅西就以這個概念,推出以互動式消費經驗為主的店面,讓顧客彷彿走進真實版的Instagram。謝赫特曼說:「你發現一些原本你並沒有要尋找的商品,但卻因為這些產品得到啟發,在你看到它的那一刻,就覺得自己需要它。」
最先推出的故事主題是「顏色」,商店陳設為男、女、兒童和家庭的各種彩色商品,還有300個和化妝品公司、蠟筆公司和李維兒童牛仔褲合作的色彩活動,時間由4月中到6月底。
這種沉浸式的零售體驗(Immersive retail experiences)近來越來越受歡迎,尤其是時尚和美容用品。SK-II今年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就推出Future X智慧商店,結合人工智慧,讓消費者有數位店內體驗。玩具公司樂高2月也和Snapchat合作,推出樂高服飾(Lego Wear)虛擬服飾店,裡面空空如也,只有一個Snapchat碼,消費者可用這個碼進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服飾店參觀樂高人偶身上的服飾,也可下單購買。

(取材自4月12日法新社,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