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爾斯持股公司控前執行長掏空

西爾斯百貨母公司西爾斯持股(Sears Holdings Corp.)向美國破產法院提出訴訟,指前執行長藍伯特(Eddie Lampert)掏空公司,讓公司無法支付債務,因而破產。
由西爾斯破產重組團隊提出的訴訟指藍伯特和他的ESL投資對沖基金(ESL Investments)以及相關人等─包括現任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前ESL的投資人和主管)掏空數十億美元的公司資產,造成巨大損失。西爾斯破產後,藍伯特在今年2月透過ESL的附屬公司Transform Holdco,以52億美元收購了西爾斯的大部分資產,包括商店及其旗下Kenmore和DieHard品牌,2月份為52億美元
訴訟指:「在西爾斯陷入破產的過程中,其長期控股股東、董事長兼執行長藍伯特在其他被告協助之下,把數十億美元的公司資產不法轉讓給股東。最大的一部分歸於藍伯特本人、ESL、他操控的對沖基金,以及其他被告。由於藍伯特和其他被告掏空西爾斯數十億美元的資產,並以新的留置權抵押其剩餘的財產,使西爾斯每年遭受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多年來都無法由公司營運產生正現金流,更不用說足以支付數十億美元債務本金和利息的現金流。」
訴狀說,公司破產前幾年,藍伯特已把20億美元以上的資產轉讓給自己和西爾斯的其他股東,讓債權人無從取得款項。訴狀要求把這些交易裁定為詐欺轉移,並讓債權人得到補償。

(取材自4月19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