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曼瑪可斯百貨投資二手配件市場

美國高檔百貨尼曼瑪可斯(Neiman Marcus)公司投資Fashionphile網店,具體金額並未透露。
Fashionphile是高檔二手珠寶、手提包和配件網站,這是頭一回有大型高檔百貨直接投資二手衣飾市場。據估計,二手衣飾市場將由目前的240億美元成長到2024年的510億美元。
這兩家公司打算推出新方法,讓買賣雙方都能以更簡便的方式參與二手衣物市場,比如在某些尼曼瑪可斯分店,顧客可以立刻接獲Fashionphile網上商品的出價和貨款,讓他們立刻就可在百貨公司現場再買新衣物。不過尼曼瑪可斯分店並不會銷售二手衣物,二手商品全都由Fashionphile.com販售。
1999年成立的Fashionphile提供號稱「超奢華」商品,並附有驗證,是2018年Google最常搜尋的店家之一。儘管該公司以網購為主,但在曼哈頓、舊金山和比佛利山等地設有陳列展示室。
尼曼瑪可斯和Fashionphile的合作,正符合該公司要成為「以顧客為中心的奢華商品平台」作法,並吸引年輕顧客,希望有長期的成長,尤其現在二手市場交易十分熱絡,正是進入的時機。

(取材自4月18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