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擴充匿名配送服務,於7-Eleven推出「YAHUNEKO ! PACK」

雅虎與SEVEN-ELEVEN JAPAN合作,推出消費者個人之間的網購交易匿名配送服務,在賣方與買方皆不知道彼此姓名及住址的情況下提供送貨服務。於拍賣網站「Yahoo!拍賣」刊登商品的賣家皆可利用日本全國約2萬間7-Eleven寄送商品,對於不願意公開個人情報的使用者而言也更方便利用。
雅虎與雅瑪多運輸所提供的匿名配送服務「YAHUNEKO ! PACK」在5月8日於7-Eleven開始提供。欲使用此項服務的賣家需先在YAHUOKU刊登商品時點選「YAHUNEKO ! PACK」服務。買家在與雅瑪多運輸系統連動的交易畫面中輸入配送地點後,系統會在不暴露買家情報資料的情況下,發送條碼至賣家的交易畫面。
條碼可顯示在智慧型手機螢幕上,只要在7-Eleven的收銀台前出示條碼,讓店員進行掃描後便會發行明細表,將明細表貼在貨物的箱子上,再交給店員就可完成寄貨手續。賣家不需要填寫配送地點,運費則在YAHUOKU上支付完畢,不用在便利商店結帳時花上任何一毛錢。
「YAHUNEKO ! PACK」為雅虎與雅瑪多運輸於2016年開始提供的配送服務。便利商店方面,FamilyMart早已開始提供此項服務,再加上7-Eleven,日本全國的配送據點將超過4萬5千所,增加1.9倍。此外,提供消費者個人間的電子商務服務的二手拍賣App「Mercari」於2015年開始與雅瑪多運輸合作,於便利商店等推出匿名配送服務。

[2019年5月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