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I HOLDINGS 利用大數據選擇販售商品,藉以吸引外國觀光客

藥店巨頭SUGI HOLDINGS (HD)使用大數據來吸引外國觀光客消費。利用收集顧客在免稅店出示的護照國籍以及購買紀錄等數據,來改變店裡販售的商品。擴大店鋪數據化的應用,預期2020年觀光客的營業額能夠成長1.5倍。
使用免稅商店的結帳系統來儲存大數據,它只會讀取客戶護照的國籍等資料,不會識別個人身分的方式,對購買的商品進行統計。例如:中國人較多購買退熱貼、韓國人較多購買腸胃藥等,熱賣的產品依據不同國家、地區的人都會不同。
透過大數據的資訊,找與購買傾向的關聯性,並且還能用在確保像是化妝品等的商品的庫存數量。松本清早已使用市場行銷等數據技術進行開設店鋪的營銷。觀光客的營業額整體成長了1倍。cocokara fine也推出擁有翻譯功能的專用平板配備,將觀光客商機納入販售策略的一環。
SUGI HOLDINGS則是針對在都市內主要的車站或是飯店附近,擁有較多觀光客的店家,緊急推出免稅結帳的終端。為了吸引中國自由行旅客,還將使用的社群網站(SNS)傳播信息。2018年10月在中國版Twitter的「微博」開設了官方網站。預計到2019年7月會有2萬人追蹤,但是卻提前達成了,所以官方修正了目標,預期2019年中旬能夠達到3萬人追蹤。

[2019年05月0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