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買下知名英國玩具連鎖店

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已向中國的千百度國際控股公司買下舉世歷史最悠久的玩具店漢姆利玩具城(Hamleys)。
安巴尼旗下的信實品牌(Reliance Brands Ltd)同意以8850萬美元現金,向千百度買下有259年歷史的漢姆利玩具城。漢姆利在18國共有167家連鎖店,這是孟買信實集團的第一個海外品牌。信實集團在印度共經營420家商店和350個專櫃,包括88家印度漢姆利門市,該公司合夥的品牌還包括Burberry、Michael Kors、Coach、Pottery Barn、Steve Madden等。
漢姆利在倫敦攝政街(Regent Street)的門市早在1881年就開張,共7層樓,達5萬4000平方呎(約1512坪)是觀光勝地,但也和其他零售店一樣,近年來受折扣商和網購業者激烈競爭,業績下滑。
一直有報導說漢姆利有進軍美國的計畫,去年12月也傳說該公司準備在曼哈頓開店,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有進一度的動作。
千百度於2015年由法國家族Ludendo Groupe玩具零售集團買下漢姆利。

(取材自5月10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