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品牌國際公司未來10年開4萬家餐廳

漢堡王、提姆霍頓(Tim Hortons)咖啡店和大力水手炸雞的母公司「餐廳品牌國際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發下豪語,未來10年要把店數增加55%,達全球4萬家店。
餐廳品牌國際公司截至3月底止,全球共有2萬5809家店,麥當勞在第一季結束時已有3萬7971家,塔可鐘、KFC和必勝客的母公司百勝餐飲(Yum Brands) 則有近5萬家。
總公司在多倫多的餐廳品牌國際公司去年開了1300家分店,相當於每7小時就有一家新店開張,其中有260家在中國大陸和俄羅斯。
要達到未來10年4萬家的目標,大約每年要開1400家店面。未來要開的新店是否三個品牌均分則不得而知。目前漢堡王的店數是提姆霍頓的3倍,大力水手炸雞則只有3120家。
餐廳品牌國際公司先前宣布提姆霍頓在中國擴展的計畫,要在未來10年於中國開1500家店。這家連鎖咖啡店占該第一季營收的60%,但在加拿大的擴張速度已放緩。如果在中國市場擴展,勢必會加入星巴克和中國本土品牌瑞幸咖啡的熱戰。

(取材自5月15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