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興咖啡連鎖品牌於美國那斯達克股票市場上市

中國知名咖啡連鎖品牌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在5月17日於美國那斯達克股票市場上市。初值與開盤價相比超出了47%,為25美元。因瑞幸咖啡在中國急速成長,美國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將其視為競爭對手,持續進行關注。
瑞幸咖啡創業於2017年10月,到了2019年3月底左右已在中國全省開設2370間店,並計畫於2019年內達成2500間店鋪數量。透過公開發售股票來籌措資金,以擴大店鋪網及開發新系統。
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與美國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皆為瑞幸咖啡的投資者。雖然經營幹部沒有食品服務業等相關經驗,但由於具備高科技背景等因素,急速成長的瑞幸咖啡被視為未上市的「獨角獸」企業之一。
瑞幸咖啡採取「購買兩杯,免費獲得第三杯」的擴大銷售策略,由於顧客可透過智慧型手機App享受宅配服務,這樣的便利性使其在中國富有高度人氣,恐怕將對在中國持續擴大店鋪數量的美國星巴克造成威脅。
瑞幸咖啡交易首日的股價在下午陷入停滯,收盤價為20.38美元,市場價格總值約為56億美元(6200億日圓)。

[2019年5月1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