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開放而興 85度C爭做滬台紐帶

在本屆滬台論壇─「創新發展與城市活力」專題研討會上,上海津味實業(85度C)總經理朱世銘6月5日表示,上海作為極具包容、創新、活力的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強力搶占全球最具影響力城市前十名之位,為跨國企業到魔都發展營造了一流的營商環境;85度C以上海為立足點,採「烘焙+新概念」打造「麵包+西點+飲品」的「三足鼎立」商業營運模式,持續布局大陸市場,並積極參與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爭做兩岸城市紐帶。
朱世銘指出,開放是上海最大的優勢,上海應開放而生,因開放而興,上海對照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平,不斷探索與國際慣例相銜接的開放型經濟體制;比如,2018年3月31日,上海市工商局開通上海開辦企業「一網通辦」服務平台,將開辦企業的必須環節從原先7個減少至3個,企業開辦的時間也由原先的22天縮短為5天,體現出高效率。
促台企參與五個中心
同時,上海發布55條滬台經濟文化交流細則,除了完全對應中央「惠台31條」措施外,其餘24條體現了上海的特色與創新,首次明確促進台資企業參與「五個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設」。
朱世銘指出,上海十三五規畫提出「建設和諧宜居城市」,從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用發展的理念出發,為城市活力的建設和提升,提供了明確的方向和目標;在上海這座求變、應變、識變,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裡,企業深刻感受到的是行政效率最高、服務管理最規範、法治體系最完善的一流營商環境。
積極交流盼兩岸好
2007年,85度C來到上海,在威海路成立首家門市,以上海為立足點布局大陸市場,至今發展有600多家店。朱世銘說,在上海建構宜居城市、加快城市建設過程中,85度C立足傳統餐飲服務業,提升城市就業活力,也將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在企業能做到的範圍裡,積極進行兩岸交流;他希望兩岸關係越來越好,城市發展越來越好,人民生活也越來越好。

【旺報。葉文義(2019.06.06)。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606000103-260301?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