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點亮京城夜消費

京城夜晚,越來越多的深夜食堂為夜歸人亮起了燈。在簋街之外,不同風格的深夜美食街區接連亮相,為夜北京增添了新活力。美團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北京夜間餐飲消費明顯增長,3月、4月的夜間餐飲消費額均同比增長近一倍。
夜幕降臨,位於順義區的中糧.祥雲小鎮熱鬧起來,跟隨「深夜食街」發光牌的指引,眾多食客前來覓食。隨著中糧.祥雲小鎮打造的「深夜食街」正式開放,小鎮內23家國際化餐廳每晚延時營業至24點。
藝文美食 零酒駕街區
不少餐廳還專門推出祕製小龍蝦、爽口涼菜等適合夜晚消費的餐品。除了美食,還有豐富的文化活動,電影院、夜間市集、街角劇場、街頭藝人彈唱一些深夜食堂通過特色活動為食客帶來豐富體驗。新近開業的聖彼德堡網紅餐廳「普希金文學餐廳」邀請俄羅斯著名藝術家呈現特色風情表演,「1308德國酒館」不定期舉辦駐場表演、球迷聚會。
「深夜食街」開街以來,不少商戶客流大幅攀升,如德國酒館夜間的營業收入約占一天整體營收的30%。「晚上不少顧客習慣喝酒擼串,為了防止酒駕,我們正與e代駕聯手打造『零酒駕街區』。」中糧.祥雲小鎮相關負責人介紹,街區將安排一定數量的代駕司機在小鎮周邊提供夜間服務。
在繁華的CBD,朝陽合生匯打造的深夜食堂街區日前開始試營業,200餘家特色餐飲商戶每晚延長時間至24點。燈紅酒綠的港式街道、復古的餐車、「網紅打卡」拍照場景在這個名為「21區BLOCK」的室內街區裡,人們仿佛來到了熱鬧的集市。正式營業後,街區還將上演街舞、音樂、巡遊等各類互動活動,讓年輕人釋放工作壓力。
網紅小吃 造福夜貓子
在西城區,位於西單華威大廈7層和8層的「約飯街」已經成為附近食客的深夜食堂。今年3月起,華威「約飯街」將營業時間從晚上10點延長到11點。在老北京風格的室內街區裡,人們可以坐在小板凳上品嘗四環冷麵王、望京小腰等「網紅小吃」。
「點亮」京城夜消費,未來還將有更多的深夜食堂亮相。據悉,北京將用兩年左右時間,在城六區及通州區、順義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回天」等地區,重點打造13條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進一步繁榮夜間經濟。

【旺報;北京日報。馬婧(2019.06.10)。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610000163-260301?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