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音箱市場增溫 遠傳小愛講銷量翻倍

台灣智慧音箱市場增溫,去年下半年開始「百花齊放」,遠傳電信6月11日宣布,先前推出的智慧音箱小愛講、小狐狸,上市後平均每月銷量是去年的兩倍以上,上市3個月就賣破5萬台。
根據研調機構Canalys 5月發表的最新數據,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達2,070萬台,創下131%的3位數成長率;且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預估,2024年全球智慧音箱市場產值將高達300億美元,市場前景可期。
台灣智慧音箱市場在近期開始增溫,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百花齊放」,由於消費者較青睞說的中文智慧音箱,市場主流為遠傳電信的愛講智慧音箱、華碩的神隊友小布,鴻海旗下富連網家智能AI音箱、小米AI音箱小愛、獵豹移動的小豹音箱等為主,且不管海內外業者都積極尋求台灣在地化內容服務商合作,比更「接地氣」。
遠傳電信先前推出智慧音箱小愛講、小狐狸,上市後平均每月銷量是去年的兩倍以上,上市3個月銷量就累積突破5萬台。
遠傳瞄準親子市場,愛講智慧音箱獨家串接friDay音樂及KKBOX音樂雙平台,提供育兒與幼兒學習類曲目,播放類型包括兒歌經典、童書故事、幼兒安撫、搖籃曲等,另有KKBOX提供的小行星、小牛頓、格林童話、益智小百科等學習類內容。
中華電信也積極布局台灣在地化的AI聲控服務,日前已推出自主研發的智慧聲控服務平台「i寶貝」,並攜手在地供應鏈推出搭載「i寶貝」的多款智慧音箱及MOD聲控遙控器,「強調不只說國語、說台語嘛ㄟ通」。

【中央社。江明晏(2019.06.1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386537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