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American Eagle業績漲跌互見

美國服飾業者財報出爐,有枯有榮。Gap公布旗下同名品牌和Old Navy服飾業績不佳,消息一出股價大跌16%,為2016年以來最大跌幅,但American Eagle卻表現優異超過華爾街預期,並創下最高營收。
Gap的同店銷售額下跌10%,是預期的一倍,而另一品牌Old Navy同店銷售額也下挫1%,原本分析師預期能成長0.8%。先前公司執行長派克(Art Peck)表「有信心」分拆Old Navy業務脫離Gap公司,如今可能會延緩。
Gap表示,今年首季天氣冷且濕,影響生意,公司調低同店整個財年銷售額成長預期,彭博分析師認為這意味著該公司旗下各品牌都疲弱不振。
Gap表示2019會計年度將關閉30家公司直營的店面,並開設另10家Old Navy和 Athleta品牌店面,並在中國增設Gap門市。目前Gap全球44國有3849家門市,其中3335家為直營店。
Gap目前主要的問題是服飾的選擇,該公司財務長說,首季公司未大作行銷的部分原因是商品未達標。
另一方面,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Inc.今年首季同店銷售額成長6%,不但超過華爾街的估計,而且總營收增加8%,由去年同期的8.23億美元成長為8.86億美元,淨收入增加2%,達4075萬美元。
該公司在首季開了7家新店面,關閉5家,共有936家門市,國際市場也有去年217家增為235家。

(取材自6月4日Chain Store Age、5月30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