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將推出送生鮮進冰箱服務

沃爾瑪和亞馬遜送貨服務戰越打越烈,繼亞馬遜推出送貨進屋和車庫的服務,沃爾瑪也宣布今秋將推出送生鮮進冰箱InHome送貨實驗服務。
網購生鮮的顧客在選擇送貨日期和直接進冰箱的送貨方式後,專員會在指定日期用智慧進門科技,並穿戴可攜式相機進入顧客家中,把生鮮放進冰箱。沃爾瑪會訓練這種送貨專員,指導他們如何為顧客挑選最新鮮的生鮮,進入顧客屋內,把冰箱內的商品安排得井然有序。
首先試點的區域包括堪薩斯市、匹茲堡和佛羅里達維羅海灘(Vero Beach)的上百萬沃爾瑪顧客。年底InHome顧客也可退貨,只要把商品送回沃爾瑪店內櫃檯,就會有員工幫忙退貨。
亞馬遜目前在美國37個大都會區對菁英會員推出送貨進門「Amazon Key」計畫,使用智慧鎖讓亞馬遜員工進入顧客家前門或車庫,顧客可查看送貨員開關門時的影片以保安全。

(取材自6月7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