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哈德遜灣公司擬私有化,賣出歐洲資產

加拿大哈德遜灣百貨(Hudson’s Bay Co.,HBC)公司近來股價持續走低,儘管公司採用種種方法,節約成本,出售資產,依舊沒有起色,因此董事長貝克(Richard A. Baker)連同一群股東提議收購公司,以每股9.45加元的價格收購公司股票,使之私有化。
HBC先前已關閉了表現不佳的分店和部門,今年2月也宣布檢討旗下Saks Off 5th 133家分店(估計要關閉20家美國店面),也把旗下37家加拿大Home Outfitters店面全數關閉。5月間又檢討旗下Lord & Taylor的部門,並把紐約第五街Lord & Taylor旗艦店賣給WeWork。
HBC也準備退出德國,準備售出手中德國不動產合資企業的股分給合夥的SIGNA。

(取材自6月10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