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a卡利用樂天pay儲值

JR東日本和樂天6月5日發表,2020年春天開始在樂天的智慧型手機APP裡能夠儲值JR東日本的電子貨幣Suica卡,並且能夠通過檢票口。除了不需要在自動售票機排隊用現金儲值之外,還能得到樂天點數。不只能夠提高便利性,還可能透過與大型企業的合作擴大無現金市場。
JR東日本和樂天的子公司樂天payment共同合作。在樂天payment的智慧型手機結帳APP「樂天pay」上發行Suica卡,並且可以儲值。首先以搭載Google操作系統Android的智慧型手機為使用對象。持有樂天Pay的智慧型手機,除了可以通過全日本5,000個火車站的檢票口之外,還可以在60萬間零售店購買產品。使用者可以在APP程式中輕鬆的儲值,不需要在自動售票機排隊用現金儲值。根據儲值金額還能獲得一定的樂天超市點數。
JR東日本的執行官野口忍說:「希望以前只是偶爾使用Suica卡的顧客能夠變得更加常用」。透過擴大行動的Suica卡,來減少自動售票機的數量,並且更能夠有效利用檢票口附近的空間。如果使用店鋪結帳的人增加的話,就能收取更多的手續費。對於樂天來說,還能因此增加通勤族或是通學的使用族群。在得到使用者的允許後,活用其付款數據。
Suica卡至今已經累計發行了7,500萬張,是日本國內最大的交通電子貨幣。除了搭車之外,也能在全國113萬個地方使用。至今為止,能在瑞穗銀行的窗口進行儲值服務,美國的apple的電子結帳服務「apple pay」也有提供儲值服務。兩大公司的合作,預計能擴大非現金市場。

[2019年06月0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