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OM提供家庭物聯網服務

日本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Jupiter Telecommunications(JCOM)於6月5日宣布,將開始投入「IoT」事業。
可以從外面利用語音和智慧型手機操作家用電視和家用電器。隨著「Net Flix (網飛)」等視頻發行服務的興起,競爭日益嚴重,該公司決定增加非有線電視收入的支柱。從6月27日開始提供家庭IoT服務「JCOM HOME」。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從外面能確認門鎖等的「看守導向」以及從外面用智慧型手機操作家電的「家電導向」。「看守導向」只要是利用傳感器感知大門是否有確實關好等,再利用智慧型手機通知的機制。如果顧客增加網路攝影機的話,還可以從智慧型手機和回家的孩子進行視訊通話。
搭載美國Google的智慧揚聲器「Google Home Mini」和傳感器。僅需要一個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就能操作,提高便利性。該公司的社長井村公彦說:「從設置到售後服務都能提供,這是我們的強項」。JCOM有線電視等的用戶,每月能以1,480日圓(不含稅)增加這項服務。只單獨使用一個服務的費用為1,780日圓。已經有「看守導向」契約的使用者,如果追加購買操作家電的機器,也能使用「家電導向」的服務。透過增加傳感器,將來會添加更多設備和功能。

[2019年06月0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