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遜灣公司首季財報不如理想

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 Co.)正在折扣低價出清較平價的舊商品,改進較高價時髦的商品,因此首季財報不符理想。
總部在多倫多的哈德遜灣公司旗下除了加拿大海灣(The Bay)百貨之外,還有美國奢侈百貨薩克斯公司(Saks Fifth Avenue)和Lord & Taylor百貨,但海灣百貨近來表現不佳,首季業績下跌4.3% per,全HBC集團整體銷售金額下跌2.1%。執行長佛克斯(Helena Foulkes)表示公司正在調整步伐。
佛克斯說,加拿大西爾斯百貨破產後,海灣百貨為接收西爾斯的顧客,選擇較平價的商品,但如今發現海灣的顧客喜好的是品質較高,價格較昂貴,更時尚的商品,因此目前正在折扣出清原先進的商品,影響業績。
HBC的執行董事長貝克(Richard Baker)及一些股東日前才提議讓公司私有化,認為這對公司長遠的發展有利。

(取材自6月13日The Globe and M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