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店Dollar General與FedEx合作

美國一元店Dollar General今夏開始與飛達(FedEx)快遞合作,顧客可以在Dollar General店內收送快遞包裹。
合作雙方打算先在1500家分店推出這項服務,明年底前總共8000家Dollar General都可收送飛達包裹。
這個服務尤其是針對鄉下地區的顧客,Dollar General運用其眾多分店優勢,讓未來各地居民都能享受便利的快遞收送。
其他類似的異業合作關係包括美國最大的連鎖藥局沃爾格林公司(Walgreen)和飛達合作,科爾百貨(Kohl's)和亞馬遜合作。
科爾的顧客原本可在芝加哥與洛杉磯參與合作的82間實體店內免費退還在亞馬遜購買的商品,現在這項合作也擴展到密爾瓦基。
據Earnest Research公司分析,在芝加哥的科爾百貨在去年夏天約有7─8%的實體店顧客曾在店內退還亞馬遜購買的商品,芝加哥地區的科爾實體店2018年第1季收入成長了10%,全國其他地區的收入成長則只有5%。

(取材自6月17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