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有望起死回生

彭博報導,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歇業一年多後,可望在新東家Tru Kids公司主導下起死回生,雖然細節還不確定,但消息人士說,公司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以規模較小、效能較高的實體店和官網先復活,並期望明年擴展。
Tru Kids近來和多家玩具廠商提案,表示有意重開6家分店,每家門市面積大約1萬平方呎(約280坪),是原先大型門市的三分之一大小。店內會規畫更多活動和玩具體驗區。
Tru Kids想採取寄售經營模式,玩具廠商把產品送到玩具反斗城的倉庫,但要等真正售出後才會收到貨款。
Tru Kids總部在新澤西,去年10月該公司取得玩具反斗城品牌所有權,接管了該公司其他資產和品牌,執行長貝瑞(Richard Barry)原先就是玩具反斗城全球採購長。
雖然全美國700多家玩具反斗城去年已結業,但加拿大、歐亞和印度還有900家門市在營運。新東家還計畫今年在海外地區(主要是亞洲)再開設70家門市。

(取材自6月24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