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來雞躋身全美第三大餐廳

以雞肉三明治為主要商品的福來雞(Chick-fil-A)由全美第7大餐廳一路攀升,如今是全美第3大餐廳,僅次於麥當勞和星巴克。
根據《全美餐廳新聞》(Nation’s Restaurant News)的統計,Chick-fil-A在美國的營業額達104.6億美元,較去年增加17%,一路超越溫蒂漢堡、漢堡王、塔可鐘和潛艇堡,僅低於麥當勞的285.2億美元和星巴克的204.79億美元。
福來雞分店2018年平均業績由2017年的420萬增為460萬美元,是競爭對手KFC的3倍多。
芝加哥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的食品業專家波塔拉定(David Portalatin)說,目前各家的表現都是原地步,因此福來雞的進步益發搶眼。他說人口結構的轉變影響了整個產業,年長的嬰兒潮一代外食減少,目前最常外食的千禧世代(每人年均240餐外食,其他人口185餐)外食的數量比X世代當年和他們同齡時少。

(取材自6月24日The Columbia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