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於德島縣展開「自助式收銀」廣域運用實驗

LAWSON於7月開始在德島縣內約140店進行「自助式收銀」廣域運用之驗證實驗。是否參加實驗由各店鋪自行判斷。在將德島縣所實施的先行實驗之順序與效果進行分析後,預計在9月底開始於日本全國約1萬5千間店鋪導入自助式收銀服務。
在自助式收銀服務中,消費者需自行將想購買的商品條碼掃入機器,並支付所需金額,最後再把商品裝入袋內。只要導入1台自助式收銀機至店內,便可減輕1位店員約5個小時的作業負擔。LAWSON於2019年2月期投資了150億日圓,刷新全店收銀機,使收銀機可簡單切換至「自助式收銀模式」。目前約有50間店鋪已開始使用「自助式收銀模式」。
由於LAWSON計畫於9月底前開始在日本全國店鋪實施自助式收銀服務,因此將在7月2日至7月29日期間,將於德島縣內店鋪展開廣域實驗。參加驗證實驗的店鋪將配有1台自助式收銀機,有關於結帳方式方面,目前只適用於信用卡、電子代幣等免付現結帳。
德島縣的免付現結帳服務使用比率約為16%,低於LAWSON全店鋪平均值(約20%)。LAWSON欲利用此次實驗促進顧客使用免付現結帳服務。實驗期間內也將提高通用點數服務「Ponta point」與「d point」的回饋率,將通常消費滿100日圓(不含稅)便可獲得1點的福利增加至3點,促使消費者多加利用自助式收銀服務。

[2019年6月2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