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丸子商機大 聯發國際新創品牌欲「海撈」千億商機

「黑糖珍珠鮮奶」愈來愈紅,且不只在台灣紅,更紅到了國際,最近在日本更是爆紅形成「珍奶之亂」,也就是看好這股趨勢,聯發國際餐飲旗下手搖茶飲品牌「Sharetea」為此在今夏全新推出黑糖珍珠鮮奶專賣品牌「海撈堂」,預計於7月19日12:00起於東區試賣,並推出不同顏色的「珍珠鮮奶」迎合新世代消費者「相機食先」、IG打卡的消費習慣,欲藉社群媒體力量打響知名度並搶市占。
珍珠奶茶在台灣市場商機胃納究竟有多大?茶飲業者統計每年規模大約在10億至10.2億杯,換算成金額大約是1,500億元,如果將食材原物料、機器設備、包材、開店裝潢等算入,則粗估產值超過3,000億元。
珍奶在國際露臉,是連鎖茶飲業者帶頭衝鋒下的成績,除東南亞、東北亞之外,歐洲美國與海島度假勝地,都可看到台灣珍奶且大受當地歡迎。而全球珍奶商機多大?業界估計是1.5兆元,眼界市場龐大,所以外貿協會亦希望整合國內珍奶業者,籌組台灣珍奶行銷聯盟,整合供應鏈資源後進一步拓銷全球市場。
也就是珍奶商機無限,「Sharetea」才再創「海撈堂」黑糖珍奶新品牌,希望聚焦黑糖珍奶並以專賣定位與競爭品牌區隔。品牌名為「海撈堂」不僅是顯示商機有多大,也隱涵公司「海撈」淘金企圖。
「海撈堂」的黑糖珍珠鮮奶,標榜使用新鮮黑糖漿與紐西蘭職人鮮奶,依完美比例調製出具有琥珀般金黃色澤的黑糖珍珠鮮奶。在奶泡表面撒上黑糖粉後炙燒,則多了一層焦糖的酥脆口感。
除黑糖珍珠鮮奶,「海撈堂」還推出另外兩款不同顏色的「珍珠鮮奶」系列飲品。分別是紅色的「草莓珍珠鮮奶」以及綠色的「抹茶珍珠鮮奶」,在白色鮮奶的襯托下顯得特別鮮豔。尤其「草莓珍珠鮮奶」的紅白黑組合竟然有種詭異的惡趣味,好像萬聖節提早到來一般,超適合不按牌理出牌的少女拿著拍照打卡。這兩款也同樣都可以做成炙燒版珍珠鮮奶。
為慶祝試賣,7月19日~7月30日買兩杯海撈堂系列飲品,有機會抽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音樂劇門票兩張。

【工商。姚舜(2019.07.16)。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16001251-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