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MaaS」,3個月內超過2萬人使用

東急和JR東日本在5日發表了,從4月起在靜岡縣伊豆市實施的次世代移動服務「MaaS」,至6月底已經超過2萬人使用。
該實驗目標促進伊豆的觀光,並從9月開始將此服務擴大到其他區域。從4月1日起至6月30日,以下田車站等靜岡縣南伊豆地區到東伊豆地區實驗MaaS。並且也與伊豆周邊的東急電鐵與JR東日本聯手合作。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Izuko」,除了擁有無限次搭乘巴士、火車的「電子周遊券」和購買觀光設施的門票之外,還可以預約共乘汽車。
在實施的3個月內「Izuko」app下載已經達到2萬3,231次,共乘汽車的使用達到1,051次,並且也發行了726張電子周遊券。雖然當初完全沒預料到下載應用程序的次數會在六個月內達到2萬,但還是獲得了比想像中更多觀光客以及當地居民的使用。
預計9月1日再次開始營運。為期3個月。除了擴大服務範圍到西伊豆地區等,也計畫再推出共乘汽車的自動駕駛。在停止營運的7~8月中,APP除了提供搭乘下田空中纜車的費用折扣之外,還提供在餐廳某些限定餐點免費的服務。

[2019年07月0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