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西裝連鎖店AOKI加速擴充女性商品,夏用西裝門市庫存量增加1成

日本知名西裝連鎖店AOKI擴充女性夏用西裝商品數量。兼具抗紫外線(UV)與抗暑機能的主力商品在2019年度的門市庫存量比前一年增加了13%。在女性就業人數與擔任管理職位情況增加的背景下,女性辦公用服飾的需求量正逐漸擴大。持續苦戰的知名西裝店瞄準了需求量提升的女性商品,展開攻勢。
此次增加門市庫存量的商品為4月發售的女用西裝「可機洗、抗暑西裝(WASHABLE HEATBLOCK SUIT)」。布料經過特殊加工,可反射陽光的遠近紅外線,與未加工的布料相比,更能抑制衣服表面約攝氏10度左右的升溫幅度。而抗紫外線機能可達到SPF50的防曬效果,保護顧客的肌膚。「可利用洗衣機清洗」為主要特色,並使其成為AOKI的主力商品。
AOKI目前亦強化女用工作鞋的商品種類,如方便穿脫的無帶低跟鞋等等。6月發售的無帶低跟女鞋,其後緣可承受踩踏壓力,讓顧客可使用穿拖鞋的方式來進行穿脫。並搭配日本寫真女星石川優實發起的拒絕「被穿」高跟鞋運動主題標籤「#KuToo運動」,在SNS(社交網站)上擴大宣傳。吸引女性工作者的目光之餘,還擴充了商品項目。
AOKI於2018年針對40~50歲的女性工作者新設品牌「AOKI WOMAN STYLE」,並得到外部企業協助,分析40~50歲女性工作者的三次元(3D)人體測量數據。採用可減輕背部與上臂壓迫感的獨創版型來製作服飾商品。
由於女用工作服的需求擴大,服飾業界中各企業皆進行事業強化。AOKI也在同領域中強化方針以發動攻勢,並表示:「我們將活用以往在男性辦公服飾領域中栽培出的強項,吸引女性客群。」

[2019年7月12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