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攜台南名店蜷尾家 攻冰品商機

瓦城泰統集團旗下新泰式麵食品牌「大心」瞄準夏日冰品商機,7月26日宣布首度攜手台南冰品品牌「蜷尾家」推出夏季限定口味,也讓品牌互相帶客。
瓦城泰統董事長徐承義說,本次聯名冰品更推出跨店串聯集點活動帶動消費,搶攻暑假快食商機。此外,今年全集團下半年預計再在台開出16家店,明年拚南加州開出首家瓦城。
隨著近年聯名冰品愈趨盛行,瓦城泰統本次找來霜淇淋品牌蜷尾家,為旗下品牌大心鑽研特色霜淇淋口味,這也是蜷尾家首次與泰式麵食餐廳合作,也創造話題;徐承義表示,未來也希望能有不同型態的聯名合作。
他提到,大心目前有30家店,大陸有2家,今年底前會在台再開出三至四家店,其中包括8月或9月將在台北101美食街開出「大心EXPRESS」以櫃檯式點餐型態店鋪呈現,因此座位較少,日前甫開幕的新竹巨城店大心業績亮眼,一天可賣出超過1,000碗麵;首家店位於統一時代百貨中,平均一年業績約在5,000萬元左右,是大心前十名內的店鋪。
他說,現在開始每年展店是大心的重點之一,未來不排除發展獨立型店面,找到合適地點開;徐承義也訂下百店目標,但暫不透露達成時間。
以全集團展店來看,今年上半年開出七家,下半年預計隨著新百貨商場的開幕,開出16家店,集中於第4季,北中南都會平均開店;海外市場方面,預計在明年南加州開出第一家瓦城。
談到今年下半年餐飲消費景氣,他說,依然看好台灣餐飲消費市場,因為外食人口比例愈來愈高,去年餐館市場達4,000億元,顯示外食趨勢明確,最重要是怎麼得到顧客支持。

【經濟日報。何秀玲(2019.07.26)。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95361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