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餐飲開炸雞店 並邁向IPO

三商控股子公司三商餐飲7月30日股東會董事改選,陳翔玢續任董事長除了帶領三商家購(美廉社)邁向IPO,緊接著三商餐飲也不排除明年興櫃;今年三商餐飲旗下近十個餐飲品牌除了推i美食卡APP,強化線上預訂外食外,明年還準備把拿坡里披薩最熱銷的炸雞,開出炸雞店外店。
三商旗下轉投資餐飲品牌包括三商巧福、拿坡里等6~7個品牌,去年全部合併為「三商餐飲」,且在今年第一季成立「三商餐飲顧問」,以現有成功know-how技術輸出,或擴大加盟,今年上半年營收逾23億元,全年目標衝破50億元。
三商控股旗下投資五大事業體,包括民生用品及餐飲零售、壽險、製藥、資訊服務業與其他證券業等,其中,民生用品及餐飲零售品牌逾10個,從全家福鞋店、美廉社、三商巧福、拿坡里披薩炸雞、福勝亭、鮮五丼、品川蘭等,門市據點在去年已達1,300家,營收逾205億元、成長近3%,預計兩年內將加速開店衝上1,500家。
其中,三商家購(美廉社)已分割獨立準備上市,去年營收近120億元,至於美福與全家福鞋店等業績逾41億元、而餐飲零售部分約44億。法人指出,以目前外食市場仍以九成以上實體店為主,所以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三商零售及餐飲事業以分割出去的三商家購(美廉社)家數與業績規畫最大,而外食部也就是三商餐飲也已分割,預計兩年內可望獨立上市櫃,三商餐飲目前計有平價餐飲包括三商巧福、拿坡里、福勝亭、鮮五丼及高價牛肉麵品川蘭、PIZZA等,總計家數超過300家,下半年仍將繼續展店,像是拿坡里披薩最熱賣的炸雞,就準備明年在捷運商場開炸雞店。
據三商控股2018年報指出,10多家轉投資公司中,旭富製藥每股獲利超過5元,而三商家購居次EPS為3.58元,至於拿坡里披薩也就是三商餐飲其EPS亦達3.48元,都是三商控股「金雞母」。
法人指出,三商餐飲還沒進入輔導階段,估計明年才有機會興櫃,但餐飲會持續推出新品牌,且透過「三商餐飲顧問」將可帶著品牌往東南亞地區發展擴點。

【工商時報。李麗滿(2019.07.31)。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731000377-260206?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