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一個人」的露營用品商機

能享受一個人輕鬆的露營的帳篷現在越來越受歡迎。戶外用品店CLOVER(東京・澀谷)也販售1人用2.2公斤的輕便的帳篷。經營戶外品牌FIELDOOR的CLOVER,2月時推出單人圓頂帳篷「Field Camp Dome 100」。據說銷量超出預期。
以一個人就能享受露營的、用機車就能裝載的帳篷、睡袋等移動的旅遊營地需求為目的。作為居住的帳篷大小為200公分x 100公分,有足夠的空間讓一個人睡覺。收納後18公分x 44公分,重2.2公斤。這款產品比該公司先前販售的200公分x 300公分的商品銷售量更好。
以大阪為發展地的戶外用品品牌DOD,也販售1人用的帳篷工具「Kamaboko Tent Solo TC」。能夠把帳篷室內空間分成寢室和客廳2個部分。材質考量到附近可能會生火,而由聚酯纖維製成,堅固且不易燃。參考價格為4萬3500日圓(不含稅)。
UZEN(東京・港)也販售輕型帳篷,約947公克,適合徒步旅行的人。專為攜帶較少行李的長途旅行的背包客而開發的。
根據日本露營協會(東京・新宿)的調查2018年的露營參加人數為850萬,比去年成長1.2%。連續6年呈現正成長。現在有越來越多請有薪假的中年人、老年人在平日裡享受一個人露營,這些人更願意購買戶外用品。

[2019年07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