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衝零售 買下廣州OK超商

繼收購家樂福中國後,蘇寧在零售領域的布局又有新動作,蘇寧集團8月5日宣布,蘇寧小店公司與馮氏零售達成股權轉讓協議,蘇寧小店公司100%控股特許經營OK便利店品牌的利亞華南廣州60多家門市,OK便利店將成為蘇寧智慧零售全場景的重要部分,但雙方並沒有宣布這次的收購價格。
目前蘇寧已合計擁有蘇寧小店以及迪亞天天自營店面近6,000家,覆蓋全大陸70多個城市、3.5萬個社區、近1.2億用戶,其中廣州是蘇寧小店的重點發展區域之一。
新浪財經報導,對於收購原因,蘇寧快消集團總裁卞農在聲明中表示,蘇寧看中的是經營OK便利店的利亞華南團隊及在經營產品、供應鏈、營運、區域布局等方面的多年資源和經驗,將補強蘇寧小店在廣州地區布局,有助於為蘇寧小店在華南區域擴張。
OK便利店1951年創立於美國,1985年和2000年,香港馮氏集團(前利豐集團)旗下零售業務馮氏零售先後取得OK便利店在香港以及中國大陸的專營權。2002年廣州首家落地,目前,OK便利店在廣州地區共有60多家店。
業內人士認為,此次收購能夠更好地補足廣州地區蘇寧小店的供應鏈能力,提升產品的豐富度,另一方面,OK便利店目前的布局區域,均處於廣州市傳統商業區的核心地段,周邊社區成熟,客流量大,經營門市培養了長期的顧客關係,一次性的獲取可大幅減少蘇寧開發門市的時間成本以及資源投入。
而蘇寧豐富的品類供應鏈資源、產業會員資源、強大的O2O營運與服務能力、高效的區域配送能力等方面的優勢,也能為OK便利店賦能。
2018年以來,蘇寧小店作為蘇寧「兩大兩小多專」中最重要的業態,快速進入社區市場,以線上和線下結合、商品和互聯網服務結合的模式,打造社區的O2O服務平台,去年4月,蘇寧收編原迪亞天天位於大陸的300多家門市。

【經濟日報。林宸誼(2019.08.0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397175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