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KI推出從第一件開始便能直接在網路上訂購的西裝訂製服務

日本知名西裝連鎖店AOKI於7月26日推出網路訂製西裝服務,讓顧客不用特地前往店鋪就能訂做喜歡的西裝。顧客可在電子商務(EC)網站上點選西裝的布料材質、釦子、設計款式等,在確認過理想西裝的預想圖後便可送出訂單。AOKI透過充實網路服務吸引年輕世代客群。
在店鋪訂製過第一件西裝後,從第二件西裝開始可在網路上量身訂製的服務十分常見,但從第一件開始便能透過網路訂製的西裝是很難得一見的。AOKI將針對店員所開發的獨創系統機能導入EC網站,讓消費者能在網路上親自確認訂製西裝的預想圖,並輕鬆購買。
AOKI將2016年為了店員作業方便所研發的訂製西裝訂購系統「AOKI OASYS」進行改良,把系統服務對象轉為消費者。「AOKI OASYS」原先為安裝於店員專用平板內的系統,全店皆利用此項系統接待顧客與訂製西裝。店員在收到來自顧客的訂單後,透過平板選擇布料材質與釦子等,顯示西裝預想圖。
AOKI將目前為止所採用的店鋪專用機能「AOKI OASYS」導入EC網站,提供給消費者使用。布料材質最多有400種可選擇,加上釦子、內裡布料材質、外套款式等,費用約為8萬日圓左右。而西裝的一般價格從3萬8000日圓(不含稅)起跳。
AOKI欲藉由該服務提高訂製西裝的訂購率,並計畫在5年後讓該服務的收益佔訂製西裝營業額的兩成。

[2019年7月2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