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和西武鐵路推出車站擁擠預測

Yahoo在8月1日發表,利用人工智慧(AI)針對西武鐵路及主要車站的擁擠預測,
並發表在網站上的實驗。使用在Yahoo的「Yahoo!換車案内」裡累積的路線搜索歷史的大數據,以及西武鐵路的車站數據以及小時內下車的人數,以30分鐘為單位預測車站內的擁擠程度。
首次由提供換車搜索服務的公司以及鐵路公司,聯合公開擁塞預測信息。實驗從8月19日開始到9月20日,總共33天。池袋車站、西武新宿站、高田馬場站、國分寺站被預測為最多人利用來通勤的車站。此外,離舉辦棒球比賽的西武巨蛋最近的西武球場前站,也會在有比賽時被認為是擁塞的車站。網站能夠針對5天內,有可能擁擠的人潮進行預測。
Yahoo從10月開始為企業和地方政府提供數據解決方案服務「DATA FOREST」。在實驗中,將統計包括在「Yahoo!換車案内」中累積的未來計劃路線搜索的歷史數據,由AI技術進行分析。透過乘坐西武鐵路所具有的車站和時間點的人數換乘,進行更先進的擁擠預測。

[2019年08月0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