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快速時尚Pomelo迅速發展

泰國快速時尚網購業者Pomelo有個辦法克服網購服飾常有的試穿障礙。該公司和瑜伽工作室、服飾店和咖啡店等合作,顧客在網上看中服飾下單前,可先安排到這些合作夥伴那裡試穿,以避免買到不合適的商品日後退貨的麻煩。
據歐睿信息咨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資料,在東南亞六大經濟體:印尼、星、馬、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的服裝市場總額,已由2013年的250億美元增長至2018年的330億美元,漲幅30%,其中Uniqlo、Zara和H&M居領先地位,但本地服飾業也大幅增加,印尼的伊斯蘭服飾業者Hijup、越南鞋子品牌Juno和新加坡的Love、Bonito都在市場內占有一席之地,泰國的Pomelo則是亞洲服飾零售業跨入電子時代的象徵。
Pomelo於2013年創立,吸引東南亞智慧手機用戶,他們瀏覽每周更新的商品,業務蒸蒸日上,也招來許多投資金主,包括中國的京東(JD.com)在2017年投資了1900萬美元,還有泰國零售巨頭中央集團和日本電子商務網站Zozo。目前已集資3100萬美元,今年目標據說為5000萬美元。
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韓裔美籍的周大衛(David Jou,譯音)說:「我們要做東南亞的下一個Zara,利用和生產及供應鏈接近的地利,人們對社媒的迷戀,開發這個大市場。」他表示目前公司想做的是先在已有網購業務的城市如香港、馬尼拉、雅加達等地尋覓合作夥伴,推出取貨網路。
他表示自己投資服飾業,是因為他看好泰國的重要資產:設計。公司目前有500位員工,其中包括10位設計師。

(取材自8月2日Nikkei Asian Review,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